Summer don't know me.

[KT沙雕科幻]未知宇宙和永恒浪漫(1)(科学家×宇宙人)

取而代之小熊猫第二部(划掉)



呃,本来是想找大刘那篇中国太阳来着,顺便就看了《朝闻道》。

好……

好中二,不是好热血啊!

挺喜欢这篇,不知道为啥回来了这么沙雕的脑洞,可能是因为我太沙雕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背景就是刘慈欣老师的朝闻道,讲了一个科学家们为了得到终极问题的答案,毅然选择死亡的故事。其中的排险者是外星人,是来阻止地球人因为追求宇宙的终极问题导致宇宙毁灭的,因为太厉害了,所以能够变换各种形态。

不过要我说这些科学家也太激进了,不就是终极问题吗?问我就好了,也用不着寻死啊,我会特别慷慨地告诉你们这个答案的。


42。






——————————————





一、我的排险者这么可爱的吗?!





“在一个不可知的宇宙里,我的心都懒得跳动了。”




这句话被堂本光一工整地抄下来,贴在了一面写满了公式的白板旁。


堂本光一——一名天体物理研究员,对于十年前那次“献祭”事件耿耿于怀。这次事件导致了全球损失了一大批顶级科学家,也带走了关于粒子加速器研究的所有成果,给整个学术界带了了相当大的冲击,包括当时励志做一名赛车手的堂本光一。


他清楚地记得在电视屏幕里看到科学家们变成火球并消失在天际的那一幕。


天啊……F1杂志从手中滑落并砸中了他没有穿拖鞋的脚背上,但是堂本光一并没有为之所动。


这也太浪漫了……


二十年不知浪漫为何物的堂本光一,开始打了鸡血似的迷上了物理学。彼时粒子加速器这一研究领域已经在全世界被禁止,但是堂本光一仍然一根筋地想要去造出粒子加速器,想要会会那个“排险者”。


见到排险者,我也……


堂本光一从来都没有这么茫然,同时也这么坚定,他羡慕那些为了答案选择死亡的科学家们,那一定是最幸福的一种死法了。


可如果是他现在那个祭坛上,他会问出什么样的问题呢?


他也不知道,但是这个念头让他的生活充满了动力,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活着的感觉。 


今天的堂本光一,在食堂吃了饭后,拒绝了同事们的邀约,依然如故地回家研究。


他打开门走进自己的屋子,关门,反锁。摘掉围巾挂好,在玄关脱下笨重的冬靴,并换上了舒服的棉织拖鞋。踢踢踏踏地走进起居室,和坐在饭桌前啃苹果的小熊猫打了个招呼,然后打开冰箱,拿出可乐。


堂本光一打开可乐,大大地灌了一口。


堂本光一把可乐喷了一地。


啃苹果的小熊猫躲得挺快,但是他依然责备地看了一眼堂本光一。


“……抱歉。”堂本光一擦了擦嘴。


我为什么要道歉啊!!!!!


诡异的沉默中,小熊猫把剩下的苹果仔仔细细地啃完了,然后将苹果核扔进垃圾桶。


在堂本光一的注视下,小熊猫回到饭桌前,给自己泡了杯茶。


堂本光一沉默地擦干净地板,走向玄关,换上笨重的冬靴,打开门,走出门。然后他又沉默地走了进来,关上门。


这特么就是我家啊!!!!!!!!!啥啥啥啥啥啥啥啥这都是啥?!!!!!!平行宇宙!!!!!!!这是平行宇宙吗?!!!!!量子物理来给我解释一下啊!!!!!


这是小熊猫????以前好像的确在动物园里见到过,小熊猫是吧???挺可爱的但是为什么????!!!!为什么是小熊猫????这不是浣熊吧?!!!话说浣熊和小熊猫什么区别……………


“啊。”


小熊猫伸了伸舌头。


“好烫!”


………


妈呀好可爱。


“别站在那里啊!”小熊猫回头冲他招招手,然后指着对面的椅子,“坐下来吧。”


堂本光一排除杂念,端正坐好。


“我知道您一直在等我堂本先生,”小熊猫又倒了杯茶,并用毛茸茸的大爪子将茶杯推到堂本光一面前,然后他放好茶壶,用平静而又黏糊的声音说,“如您所见,我已经用了人类比较容易接受的形态,方便与您交流,啊,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这个宇宙的排险者。”


“啊!!”堂本光一一下子站了起来,吃惊地瞪大眼睛。


这形象哪儿特么容易接受了?!!!!!






——————————


今儿会短,就没写完,待续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续上了……)

评论
热度(14)

© Modern Life Is Rubb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