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don't know me.

…Will Burn this City.(5)

五、




堂本光一觉得自己在做梦。

面前的是便利店的天台——就是白茫茫一片之中出现了一个天台,可是不知怎么的又变成了学校那个天台。

堂本光一抬起头,天台上有个穿着校服的少年冲他招手。

“小诚……”

“……不是小诚哦。”白衣少年笑着,像鸟一样,哗啦啦地飞了下来。

“我是刚啦,前辈。”

然后就醒了。在黑暗中突然睁开眼,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是在家里,还是一样的床,还是一样的天花板。

反正也睡不着了,干脆就起来好了。堂本光一打开阳台的窗户,夜风不是很冷,反而有些清爽的。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鼻腔和肺部都清爽了起来。

堂本光一使劲抬头,发现根本看不到星星,他这才想起来,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过星星了,当然也好久没有想过要去看星星。

也好久没有做过关于往事的梦了。大脑这个东西真的挺奇妙的,总是擅作主张诶地给你塞来一些东西,很烦。可是有些事情还是不懂,或者说不想去深究,这时候大脑就回异常活跃地提示你,让你做奇怪的梦,让你停不下来地乱想。

可是有些记忆想起来总觉得残忍,自己作为一个局外人,可以把记忆埋起来,但是微笑着的对方藏起来的可是血淋淋的伤口。

仅仅是这个想法就让堂本光一胸前发紧。他赶紧给自己点上一支烟,吸了一口,然后带着那些情绪,一起吐了出去。

就这么寂静的深夜,睡不着的不止堂本光一一个人。他抽着烟,隐隐约约听到了吉他声。

有人模糊不清地哼唱着熟悉的调子,很温柔,但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这让堂本光一莫名地心安,作为一个没什么爱好的人,堂本光一对音乐并没有什么研究,但是这个深夜的歌者却会让他觉着很治愈很舒服。

像是被什么轻轻软软地包容着,像是可以摆脱束缚,自由地飞起来。

很想见到他。

堂本光一掐掉烟,下定决心似的,狠狠地又重复了一遍。

是的,很想见到他。

想见他。想看他笑,想看他吃东西,想看他咬着吸管喝乌龙茶。想和他说一些没意义的话,想听他说一些更加听不懂的话。想看他看着我的样子,想看他低下头的样子,想看他长发或者短发或者变换各种发型的样子,想看他色彩斑斓的手指尖。想在有流星划过天际时和他一起许愿,想和他一起去海边,想陪在他身边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想。想把过去都抛开,想去见他。

堂本光一从来都不是个行动派,但是他反应过来时发现已经拨通了对方的手机,想要挂断时电话接通了。

“…嗯……前辈……?”对方的声音绵呼呼的,带着没有睡醒的鼻音,很可爱。

始作俑者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对、对不起……吵醒你了吧……”

“还好吧……前辈有什么事吗……”

间隔这么短的时间就又要和对方道歉的堂本光一,事到如今才开始考虑自己打这个电话究竟是有什么事。

如果说实话绝对会被认为是变态的……莫名其妙地被三十岁大叔说我想听你的声音,任谁都会觉着发毛吧?

可这个情况下正确回答是什么呢?堂本光一开始反省自己缺乏与人交流的日常。

“……我知道了。”

诡异地停顿后,对方的声音传过来。

“前辈是觉得,只请我吃一次牛肉饭实在太过意不去了。”还是软软的声音,但是带了笑意,也很可爱的,“毕竟是被用包子砸中的啊!”

“嗯嗯!”堂本光一恍然大悟,“是啊,牛肉饭感觉……不太好呢……”

“是啊!没有人道歉时会用牛肉饭的!不好意思用包子砸到你了这是牛肉饭请吃这种,很过分啊!”

堂本光一也笑了。

“商品出了这样的故障给您带来了这么多麻烦真对不起!这是我们售后部门的牛肉饭什么的……”

“这种太过分了。”

“很过分哦!”

“所以说牛肉饭不行。”

“不行哦!我一晚上都没睡好……”

“就是因为牛肉饭?”

“就是因为牛肉饭!”

“那我知道了,所以刚君想吃什么?”

“这个请前辈自己考虑啦,毕竟是你们销售部的问题!”

“好的我知道了,一定把您的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不过高级寿司的话我会考虑直接取消投诉哦!”

“诶?!”

……

堂本刚,真的是个温柔得不可思议的家伙。

挂掉电话的堂本光一依旧带着傻乎乎的笑容,打了一个傻乎乎的骚扰电话,不可思议地扔掉了很多烦恼。有种想去睡个回笼觉的冲动,但躺在床上还是睡不着,于是就翻开手机找起了美食推荐。

结果最终还是睡着了,打工险些迟到。

店长发现整理货架的堂本光一居然哼着歌,凭借自己的人生阅历,店长判断堂本光一撞邪了。

“……或者是被外星人改造了。”店长啃着仙贝想。

堂本光一懒得理他。目前有更重要的事情,比如说找个合适的吃饭的地方。

要好吃的,可以喝酒的,不能太便宜,也不能太贵,要适合约会,但也不能太浪漫的,要适合聊天,但也不能很吵,要有好吃的甜点,要堂本刚喜欢的。

可是根本不知道堂本刚的喜好啊!虽然经过上次牛肉饭明白了对方虽然也喜欢吃牛肉饭可是牛肉饭一点儿也不适合约会;对方不喝酒,喝乌龙茶的时候会轻轻地咬着吸管;喜欢甜点,喜欢到每个都想吃于是会纠结很久……

“那就吃牛排吧,我知道一家又便宜又好吃,气氛绝对棒!”

“……牛排应该不错啊,不知道那家伙……”堂本光一猛地抬起头,手里的美食周刊差点扔出去。

“前辈好~”堂本刚笑眯眯地冲他打了招呼,“擅自跑来了,不会打扰到前辈吧?”

堂本光一使劲摇头。

店主终于看出了点端倪,欣慰地笑着,将美食周刊记到了堂本光一的账上。




TBC.

评论
热度(13)

© Modern Life Is Rubb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