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don't know me.

[KK/沙雕]租猫吗?(一发完)

租猫吗?



————————————

老福特不允许我发车,沙雕文倒是没关系。

看了篇微博说有乡民租猫去温泉,真好啊,于是有了这个。

连续好几天睡不好只能这么沙雕了……唉……

————————————



连续加班四十天的堂本光一,终于有了五天假。

睡了一整天以后觉着烦了。从包里找出客户给的温泉招待券,连文字带插图,翻来覆去看了很久。

放在一边洗澡吃饭。吃完之后又看了很久,喝着可乐,盯着插图里那只漂亮的猫看。

提供猫咪出租的温泉……嗯……

但是……怎么说呢?毛茸茸的吧?可我对猫毛过敏啊……

不过,过敏什么的,吃颗抗过敏的药就可以了,应该是……

毛茸茸的啊……

喝完第二瓶可乐后,堂本光一打了一个很大的嗝,毅然决然地收拾了行李。

出发,租只猫!

顺利抵达的堂本光一,坐在电话前不安地搓手。

“您好,嗯嗯……”

“我想租一只猫咪。”

“要求?诶……也没什么要求,就是……毛茸茸的就可以了。”

“啊对了最好是短毛的!”

放下电话的堂本光一有些小激动,有些小期待,脑海中的毛茸茸弄得心里痒痒的,刚刚已经吃过抗过敏药了,应该没问题吧?

会是什么样的猫咪呢?像宣传册那样可爱活泼的美短吗?能和我好好相处吗?一只的话它会寂寞吗?要不要再租一只?

紧张。紧张到门被敲了两次才反应过来。

“不好意思我……没……嗯?”

打开门的堂本光一愣住了,门外没人,下意识低下头,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和一双毛茸茸的小耳朵。

毛茸茸的脑袋礼貌地鞠躬。

“您好,”毛茸茸的脑袋抬起头,眼睛圆溜溜的,堂本光一不是很懂小熊猫的表情,但是这个表情应该是很礼貌地微笑,“打扰了,我是您刚才租的244号猫咪。”

不不不不不对吧?大脑有些当机的堂本光一不知道该先从哪里吐槽,总之回了个礼。

小熊猫(学名:Ailurus fulgens(F. Cuvier,1825),小熊猫科小熊猫属的一种动物。外形像猫,但较猫肥大,全身红褐色。圆脸,吻部较短,脸颊有白色斑纹。耳大,直立向前。四肢粗短,为黑褐色。尾长、较粗而蓬松,并有12条红暗相间的环纹;尾尖深褐色。蹠行性;前后足均具5趾;无性二型。头骨高而圆;听泡相对扁平;眶后突不完全发育或缺失;矢状嵴低;具翼碟骨;上腭高耸拱形,中间凹陷;中翼骨腭缢缩;冠突明显呈钩状。

244号猫咪拉着苹果型的手提箱走进屋,堂本光一在它身后用手机疯狂地做起了调查。

对照图片看,怎么看都是小熊猫吧?

最后一次去动物园玩好像是……小学五年级?本来想去看大熊猫的结果闭馆了,取而代之只能看了小熊猫,不过小熊猫也很可爱啦,站起来抱着苹果吃的样子也是让人记忆犹新。

可是这里就有一位哦!!站着的!!行李箱都是苹果啊!!相当喜欢吃苹果啊!!

不是不是关键是我租的是猫咪吧?取而代之小熊猫???这是什么套路???取而代之小熊猫是什么套路???

“因为客人说唯一的要求是短毛。”

怎么看也不是毛长短的问题吧?!话说回来我刚才不小心说出声音了吗?!诶?!这不是我内心深处的呐喊吗?!

“没关系的客人。”正坐在桌前的244号小熊猫对堂本光一挥了挥爪子。

“嗯?”

“价格是一样的哦!”

价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堂本光一内心的呐喊把自己都吵到了。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吵。价格什么的是重点吗?!!你干嘛露出那种爽朗的表情?!!!诶这才几分钟我就能够熟练地识别小熊猫的面部表情了吗?!!等等小熊猫会有面部表情吗?我终于疯了吗加班四十天被老板剥削了四十天后我终于堂堂正正地疯了吗?!!!

你有没有过一只毛茸茸的小熊猫坐在你房间内喝茶啃苹果的经历?没有?呵呵,你的人生经历真是苍白。

冷静下来的堂本光一——其实也不是很冷静,就是决定先把一切都放置起来的堂本光一,觉得自己最好也先坐下喝杯茶。

世间万物皆有灵,毛茸茸的都挺萌。堂本光一看着用大爪子捧着茶杯的小熊猫,还有它脑袋上一动一动的小耳朵,嗯,这样也挺好的。

“客人我们去泡温泉吧!”

面对着(反而)裹起小浴巾的小熊猫,堂本光一的大脑已经彻底放弃思考和吐槽了,估计是喊累了。想着也挺委屈,明明是来放松身心的,结果光吐槽就累坏了。

不过对方毛茸茸的大尾巴怎么看都很治愈,堂本光一怎么想也觉着挺值的。毕竟猫咪经常看到,小熊猫的话还得买票去动物园。

而且也不一定能看到站着的小熊猫。

“那我先去等着您了,您换好衣服也一起过来吧。”小熊猫的礼仪依然相当正确,毛茸茸的爪子叠放在身前,嘴角含笑眼神温和。

“嗯嗯好的。”堂本光一觉得有些小羞涩,这个话感觉像是男女朋友之间的对话啊,那种青涩的,让人浮想联翩的,不知道该不该迈出下一步的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哎呀怪不好意思的。

“不过客人啊……”小熊猫转过身,欲言又止地看着堂本光一。

“嗯?”

“您……不吐槽吗?”

“嗯嗯?”

“小熊猫居然会说话什么的——”

这里啊!!!!!!!!!!!!纷繁困杂的!!千思万绪的!!!凌居于万物之上又隐藏于无形之中的!!!!渗透一切却又润物细无声的!!!!!就是这里啊!!!!!!!

被各种槽点蒙蔽了双眼的堂本光一,觉得自己还是去加班好了。






完。

评论(6)
热度(91)

© Modern Life Is Rubb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