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don't know me.

玩忽职守堂本刚(大纲)

看过这篇文的朋友们:


对不起,我高估了自己,我真的没精力写长篇。


坑着的确不好,所以我把大纲贴上来,给看过这个文的朋友们一个胶带,希望大家能轻点揍我,不要打脸,谢谢……


我尽量写详细点,嗯……






大纲




诶……说起来也就是设定而已啦,我们先说说我编出来的没啥逻辑设定——51和24是负责不正常死亡的亡灵超度(因为可能会变成恶灵),所谓超度,就是控制起来打入往生界,但如果是正常死亡的话,亡灵就会自动化为虚无。后来发生了一件让24很受不了的事情(这个本来决定是写番外一的),使他对整个制度产生了怀疑,甚至开始怀疑51,于是心灰意冷地决定远离东京,跑去奈良。




于是我们说下番外一:本来两位也就过着打怪升级谈恋爱的生活,可是有些事情24一直搞不懂,为什么亡灵有两种安排,51那边比较天然,对这些问题都采取不追究不疑问的态度。


然而有次出了这么一个案子,死了两个孩子,哥哥和妹妹,51瞒着没让24插手,等24发现后哥哥的灵已经变成恶灵,而妹妹的灵也没有按常规送入往生界,而是被一个不知名的小神吞没了。


原来是这个“神”利用了一个单亲妈妈,骗她把孩子丢下,留着两个孩子活活饿死然后他就可以从中吸收恶灵的力量。


可是没想到哥哥死前的怨念实在太深,他吸收不了,反而被吞了。


24赶到时大家正在苦战——哥哥吞没那个神之后力量大得要命,24匆匆扫了一眼发现妹妹小小的尸体上干干净净,穿着可爱的小裙子抱着洋娃娃,他忽然想到这个哥哥很爱妹妹,他用幻象做了一个小女孩,叫着哥哥。


恶灵的攻击停止了,表情也平和了一点(诶?为啥感觉有点像神奇O物……请忽略这点),可24还没来得及阻止,就有个炮灰将哥哥的灵镇住并打入了往生界。


于是24暴走,直接找孩子们的妈妈去了,要不是51死命拦着他,差点就把那个女人弄死了。


事后24被罚去了奈良,同时他忽然想明白了一件事,就是神需要祭祀。神需要人们为自己献上生命,为什么有的灵直接被送入虚无呢,因为没用。真正有用的是那些被杀死的灵。还有一点就是,恶灵其实是可以感化的。


同时24也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他甚至开始怀疑一直把自己带到身边的51——这个是番外二。




再说正文,51这次来奈良找他,是感觉到24在秘密策划一些事情,因为24对于可能会变成恶灵的亡灵都是采取净化后送入虚无的形式,他其实是很担心24,因为他不知道24采取的什么手段去净化这些灵。


这时候插播个设定:恶灵的负能量很高,要净化很难,以前大家采取的都是控制后直接送入往生界。


51到了奈良后,发现24总是特别疲惫,但是他不敢直接去阻止24,因为一他不清楚24是怎么做的,二他害怕会发生番外一事件,所以还是采取默默观察。




再插播个设定(也就是番外二):51是类似精灵或者山神的……种类(?)比较天然,24本来是用来祭祀天神的童子,在祭祀中突然出现意外,山火蔓延到整个山林,所以24其实吸收了是整座山的怨念,变成了一个巨强巨强的恶灵,几乎把附近几个村子全部烧尽,后来只能是51出面才镇住他。


51镇住这个灵之后,发现本质就是一个茫然无措的小孩(还挺可爱),心一软就放身边带着了(这是什么童养媳设定啊!)。




还是主线:51最开始发现不太对头的,是24为净化恶灵做的一个结界,他按照神话故事做的,有三途川,有通往往生界的门,还有守护门的狗,这一切都太平和了,每个非正常死亡的灵都特别平和地通过这个门,没有一点负能量,还有一点,是一个小男孩(第一章出现的),这个男孩仿佛能看到这个结界。


狗不肯说实话,后来51调查出来发现这个孩子早就应该死了——几年前父亲喝醉,一把火烧了屋子,一家三口全部烧死。


有个好心人救下了这个孩子,当然这个好心人就是24了。


孩子从医院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51越调查越觉着不对,这个孩子其实是死了,他打死了自己的双亲然后放火烧了全家。24抹掉了他的全部记忆,并将他的灵封在他自己体内,这孩子其实是一个活死人。

51还想继续调查时发现这孩子被24杀死送入往生界。51就跑去质问24,24承认了,他说他当时能力弱,那个孩子的恶,他根本吞噬不了。

这孩子是天生的恶,力量最强。24说我净化不了他,只能克制住他。我不能把他这样送到往生界去喂了神。现在我足够强大了。


24做的净化,其实是吞噬掉了恶灵的恶,他送进往生界的,都是和一般的灵没什么区别的灵。


51想起他早就发现从来不需要睡觉的24,会在睡梦中化成各种生物的灵(他本来就是各种生物念的合成体),由于不是人类,51也无法感知这些灵去做了什么,现在想想才明白,不仅仅是奈良地区,24甚至在吸收整个日本恶灵的能量。


可是24毕竟不是神,他承载了过多的负能力,这让他有些疲惫不堪。51愤怒地问他到底要做什么,24说我已经知道了,我们做的事情其实和几百年前我的村民对我做的事情一样,就是供养神,给神献上祭祀品。


往生门那边的正是被人类遗忘了很久的天神,现代没人祭祀了,神越来越虚弱,只能靠源源不断地送上的恶灵来汲取能量(仿佛看到了《美国众神》,看过这书的朋友们请宽恕我)。


24还发现,能量累积到一定程度时,神会利用积累的恶能量,让人类发动战争,从而使自己变得最强。(这是什么神啊!这时的我忍不住吐槽到,为了写个狗血文也太能胡扯了吧!)


24做的正是削弱神的力量,然后打倒天神。


24还说你当时为什么要放过我呢,你看我现在要摧毁的就是你父亲。


原来51是神子,当年村民烧死24就是为了祭51的。所以只有51出面才制住了最初暴走的24,他本来是要吞掉24,可是到最后关头又放弃了。


51说我说了你也不会相信的,我对人类没有感情,我觉得人类的恶是天生的,不值得同情,我也不是有求必应,我和那些祭祀的人都是各取所需。但是我也不懂我为什么会放过你。我一直给自己的借口是我需要你变得更强,你是我的祭祀品,只有我可以吞掉你,我的父亲也不行。


51说我搞不懂你为什么还那么爱人类,人类的恶是天生的,我们只不过是利用而已。即使没有我们,人类还是会互相杀戮。


24说你们这些神不会明白的。


战斗中24赢了,他知道51故意输给他的。


24:为什么?


51:总有生命欣喜地张开双眼……


24这才明白过来,51一直记着他说过的话,也懂他对人类的爱。51的力量也在削弱,是因为他在24之后,再也没接受过人类的祭祀。


这时候插播一段以前的事——24刚刚开始做除灵工作时,51不懂,他觉着俩人隐居的生活挺好的。但是24执意要去,他没辙也就跟着去了,这个灵也属于力量很强的那种,附身在一个人身上,几乎把一家五口全部杀害。


以后51说,这个灵和这家男主人有深仇,找他索命也是应当的,你为什么要干涉呢?


24看着这家幸存的一岁宝宝——她刚刚睡醒,什么也不懂,睁着眼睛好奇地看着。


24说:总有生命欣喜地张开双眼,用最淳朴的感情爱着这个世界。


(妈呀怎么这个狗血……)


主线:51自愿让24吞掉了自己的力量,24变得特别强。狗不情愿地给他打开门,说别死在里面(狗其实是最睿智的那个?


天神是以龙的形态沉睡………………啊啊啊啊啊我懒得写了,总之就是最后一战吧,我这么热爱和平的人肯定是写不好啦,大家自行想象一下。


最后24摧毁了往生界,没有神去掌握生死,所有的灵都直接化为虚无了。


24说到底也是灵啊,也就堕入到虚无了,可是我怎么能BE呢?胡扯我也得给他圆回来啊!


24因为吸收了51的力量,所以也变成了半神(…),就从虚无中出来了(呃…)。


他醒来,51正看着他,笑眯眯地跟他说:都跟你说了只有我能吞掉你啊!(妈妈呀我爱他俩)




于是就硬憋出来一个HE了!可喜可贺!




啊,就这样,看过这篇文的朋友们,我只能道歉了,我真的高估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带孩子真的累吐血,有一会儿闲空根本不想写文,只想躺尸。

你们也看到了,我给自己挖了多大一个坑……




土下座并光速逃走。


评论(2)
热度(17)

© Modern Life Is Rubb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