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don't know me.

陀思妥耶夫斯基——《地下室手记》

“我尊重自己正是因为自己能够做个懒惰的人;至少在我身上具有一种我自己可以确信是积极的品质。请问:我是哪一号人?回答是:懒汉!这样说到自己可真是十分愉快的。可见我是正面地被肯定了的,可见关于我是有话可说的。‘懒汉’——这可是个称号和使命,也是种职业呀。你们别打哈哈,事情就是这样的。我便是最最好的法律俱乐部的成员,只从事于无休止地尊重自己的事。”……“我那时也该选择个职业:我想做个懒汉和老饕,但又不是简简单单的,而是比如说做个对一切美好而崇高的东西抱有同情的懒汉和老饕。”

评论
热度(3)

© Modern Life Is Rubb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