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don't know me.

[KT乡土古风(?)]十八弯水路到我家。一

十八弯水路到我家



呃,灵感来源是小区大妈们的广场舞……

每隔一俩月就得犯个病的我……可咋整啊……

总之……呃……就这么着吧……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了,姑且写个一……



————————————————


一、


堂本一家世代经商,到了堂本光一这辈,他爸突发奇想,让他去进京赶考。

接到这个消息时堂本光一正在马棚里刷马。

他爸:“你去吧,就当旅游了,我给你钱。”

堂本光一:“……爹你受什么刺激了?”

他爸:“哈哈哈哈我能受什么刺激你冈田伯伯家儿子考了个进士啥的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你去吧我给你钱。”

堂本光一:“爹你冷静点,我连乡试都没……”

他爸:“我让秋山跟着你当书童,你就去吧我给你钱……”

堂本光一:“……他长太高了我烦他。”

他爸:“你真逗咱家做饭的王妈都比你高半头你赶紧收拾东西今天下午就走我给你钱。”

堂本光一就这么被扔出了家,书童在他的坚持下换成了矮一点的屋良。

书童屋良:“大爷京城不是得往北走吗?”

堂本光一骑着马往南走:“是啊。”

书童屋良:“那您……”

堂本光一:“南边不是有个挺漂亮的湖吗?去瞅瞅。”

书童屋良:“不去赶考吗?”

堂本光一:“不去。公款旅游。”

俩人溜溜达达地到了那个挺漂亮的湖,是挺漂亮,泱泱得一大片,还很清澈,屋良听着自家大爷感叹,以为他要作诗。

“你看啊屋良,这湖里的石头啊,虽然看起来很浅,但实际上要比看起来深得多……”

屋良连忙指着湖大声喊:“大爷您看,有船!”

堂本光一抬头,一个小渔船晃晃悠悠地飘了过来,隔老远能听见渔歌声,却看不清划船人长相,就看见一个好大的斗笠下有个小小的脸,穿着粉绿的小褂和藕荷色的裤子。

屋良:“好像是附近的渔家姑娘啊,大爷咱把人叫过来坐船游湖吧怎么样?”

堂本光一点点头:“也好,我可以给你讲解下浮力……”

屋良用尽全力招手喊到:“姑娘!姑娘!”

划船的人听到了,也冲他摆摆手,摇着船悠悠飘到岸边。

屋良:“姑娘!姑娘!我们……”

划船人摘了斗笠:“你要喊多少次啊?给你个机会重新说。”

屋良:“……小哥,我们……”

堂本光一把他拨拉到一边:“您好,我是路人,觉得这个湖景色好美啊,能不能坐您船游个湖?”

划船小哥眯着眼打量着他俩:“可以是可以啦,不过我的船很小……”

堂本光一:“就我一个人,他在岸上看马。”

屋良:……

划船小哥:“你的马挺好看呢。”

堂本光一:“嘿嘿嘿嘿。”

屋良:……

划船小哥:“好吧你上来吧,小心点儿。”

堂本光一身轻如燕,嗖地上了船。

划船小哥:“好身手啊!”

堂本光一:“嘿嘿嘿嘿。”

划船小哥:“你不是山上的土匪吧?”

堂本光一:“不不不不是我真不是……”

划船小哥噗嗤一乐:“开玩笑啦,你长得也不像……”

堂本光一:“嘿嘿嘿嘿,那我像啥?”

划船小哥一扭头不理他。堂本光一就自己呵呵地乐。

屋良:……你俩烦不烦?你俩走不走?






待续(大概是吧…)

评论(1)
热度(16)

© Modern Life Is Rubbish. | Powered by LOFTER